师苑新闻

【图】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为2019届毕业生作“最后一课”专题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0浏览次数:1295

为进一步聚焦落实总目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弘扬“用胡杨精神育人 为兴疆固边服务”精神,新疆师范大学开展了“最后一课”专题教育系列活动,学校近四千名2019届毕业生参加活动。6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帕尔哈提·加拉力作题为《坚定方向砥砺前行,在奋进中坚守青春责任》的专题讲座。昆仑校区学生在体育馆现场现场聆听报告,温泉校区、文光校区学生通过观看视频直播形式参加学习。

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的讲座围绕三方面展开,一是热爱伟大祖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前途联系在一起,将爱党、爱国和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二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教育与宗教相分离原则,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三是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希望即将毕业的新师学子能担当起时代的责任,勇于砥砺奋斗,让青春绽放奋斗的光芒。

讲座现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帕尔哈提·加拉力校长的讲座立意高远、旗帜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语重心长,对当代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勇担国家和民族复兴重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孙秀玲副校长希望毕业生明确人生定位,坚定人生方向,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

      专题教育活动期间,学校邀请了校内外专家为毕业生作了4场专题报告。

2019届毕业生“最后一课”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筑牢了中国竞彩网毕业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基础,赋予了即将走出校门的学子在未来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期望。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