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2019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

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705

63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9届留学生毕业典礼暨毕业晚会在昆仑校区国际教育大厦一楼报告厅举行。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晓青、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处长黄怡、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出席了毕业典礼并观看毕业晚会,汉语国际教育办公室、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和学院毕业生、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典礼现场

毕业典礼在充满青春与回忆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序幕。自治区党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处长黄怡在致辞中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表达了对留学生的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自治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吴晓青在讲话中对新疆师范大学为培养知华友华留学生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希望留学生们成为宣传中国、传播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李魁铭校长发言希冀留学生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成为爱华的卓越国际人才,为搭建中外友谊之桥做出贡献大会为留学生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行授予硕士、学士礼。

2018年度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上台接受表彰

毕业生接受学位授予

优秀留学生代表华侨15-1班热夏提·茹赫莎娜与本科15班依合亚罗夫·阿哈别克作大会发言,感谢新疆师范大学的老师们辛勤付出,表达了对新疆师范大学、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感恩与不舍之情,并表示未来会为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做出努力和贡献。

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典礼结束后,上演了以“梦圆盛夏,情牵中华”为主题的欢送2019届毕业生文艺晚会。武术表演、古筝演奏、京剧《说唱脸谱》、古典舞《红昭愿》、诗音舞《将进酒》,以及茶艺、书法、剪纸表演尽显中华文化魅力;小品《又爱又恨的中国话》、歌曲《新疆boy》与《和谐新疆》等节目表达了学生们对校园生活的眷恋及对师大和新疆的热爱与祝福。晚会在掌声与笑声中圆满落幕,毕业生们怀着对母校的眷恋、对未来的憧憬,走向新的人生舞台。


参会领导与毕业生合影

2019年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各类毕业留学生共计80名。其中38名留学生获文学学士学位,17名留学生获文学硕士学位,1名留学生获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另有28名语言生顺利结业。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