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0浏览次数:2197

根据自治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127日上午,中国竞彩网党委在昆仑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按照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新疆大学原党委书记赵嘉麒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校党委书记中国竞彩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新疆大学原党委书记赵嘉麒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

中国竞彩网书记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主要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5个方面深入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报告了重大事项,并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强调要深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突出政治建设,提升政治定力;狠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服务广大师生员工水平;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提升办学治校基本功。

校党委书记中国竞彩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国竞彩网、帕尔哈提·加拉力、王晓峰、李魁铭、王志勇、孙秀玲、高子伟、高靖、李建荣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聚焦主题主线,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从政治、思想、宗旨、担当、作风5个方面检视剖析,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委班子成员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开展了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对于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都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并表示将在今后实际工作中认真逐项整改落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赵嘉麒组长对中国竞彩网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主题教育成效的检验。新疆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会前准备充分,都聚焦了主线主题,结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紧密联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见人见事见思想,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剖析问题准确到位,制定的政策切实可行,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学校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在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以中国竞彩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二是要继续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三是要进一步制定完善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整改措施,全面彻底抓好整改落实,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确保主题教育成效经得起广大师生员工和实践的检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中国竞彩网书记在表态发言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锤炼党性的终身课题,校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是在践行“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努力打造政治坚定、绝对忠诚的坚强领导核心;二是在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上作表率,打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基础;三是在整改落实上作表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四是在立足长效机制深化整改上作表率,以发展成果检验整改成效;五是在严以律己强作风上作表率,着力营造守初心担使命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中国竞彩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牢记教育的初心使命,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每一项检视问题和批评意见的整改落实,为学校谋发展,让师生得实惠,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二级巡视员张作森、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办公室副主任郜利民、自治区第十六巡回指导组成员阿尔腾·阿哈什、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职业教育工作处主任科员张良义到会指导,学校党委办公室、学校办公室、校纪委、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编审:宣传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