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青年政治学院扎实推进网络教学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585

为确保春季新学期网络教学工作顺利开展,中国竞彩网青年政治学院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学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网络教学各项准备工作。

       学院成立了以张进书记,赵江民副院长为组长,以毋兆鹏副院长、卢修配副书记、涂红梅主任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提前制定详细的教学工作预案,及时了解和掌握教师到岗情况,普查学生是否具备线上学习条件情况,提前通知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做好春季各项教学活动的准备工作,开展线上教学培训,确保网络教学工作如期开展并顺利实施。

        严格落实课程安排,学院要求教师提前做好网络教学工作准备,充分利用各大平台现有的优秀网课、慕课资源作为网络授课内容。要求任课教师先行学习网课,再具体设计学习任务和教学方案。学院目前共有10个专业,51个教学班,共计2014名学生。针对学生数量多,课程跨度大,搜集课程资源难度大的问题,教务办公室动员全体人员分工寻找各科目可用的课程资源,将责任落实到个人,分工明确。对于找不到资源的科目,要求任课教师结合课程实际制定合理的教学计划和实施方案,以确保教学顺利进行。            

        按照学校规定时间,学院检查审核了授课教师教学计划、教学安排、教案调整情况。要求任课教师上报课程所使用的线上教学平台,并建立课程群,所有任课老师提前进行试课,以保证线上教学顺利开展。对于无法开展网络教学的课程以及不具备线上学习条件的学生,通过任课教师布置学习任务、指导自主学习、开展阅读写作或任务打卡等方式开展学习,确保所有课程不因疫情而延误。

       做好教学阵地清查工作。学院教学阵地清查小组在2月22日至26日对本学期所有课程的教辅材料进行了审查。共审查教学进度表95份,教案69份,课件65份。 

        开展实习支教准备工作。根据学校实习工作整体安排,学院实习支教暂缓,但实习支教准备正常开展。学院专门针对实习支教生制定了系列培训方案,包括指定慕课学习、优秀中小学教学案例赏析、教案打磨以及直播教学实践等,通过这些具体措施,推动实习支教生实践能力的提高。目前学院已做好网络开课各项准备工作。

开展网络教学工作

开展网络教学工作

信息、图片来源:青年政治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