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外国语学院扎实做好网络教学准备

发布时间:2020-02-28浏览次数:703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开学延期,教学如期”教学部署要求,认真做好网络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春季学期英语、俄语、日语三个专业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成立教学筹备工作领导小组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成立了以魏玉清院长为组长,耿春辉党总支书记、伊力米热·伊力亚斯副院长为副组长的教学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针对本科理论课程教学安排、实践教学工作、各项考试考核工作制定出相应的预案,摸排了解和掌握教师到岗情况。要求各系部做好教材及各项教辅材料、教学进度、毕业班毕业论文设计相关数据等教学准备工作,并对教师提出线上教学要求。

各系部积极行动

各系部积极行动,利用微信群、QQ群、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召开教学筹备会议,进行各种教学软件学习、平台测试,认真讨论,交流心得,针对教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梳理,结合各专业实际,制定教学预案。经过对诸多教学软件的学习和测试,英语系最终选择智慧树、雨课堂、钉钉群,亚欧语系最终选择腾讯会议等网络平台以直播、录播方式进行在线教学。

英语系冯远老师使用钉钉进行试授课

张玉玉老师在智慧树教学平台上的教学资源建设

英语系教师在系部群里交流各类教学软件使用心得

亚欧语系全体教师在线召开教学筹备工作会议

认真备课和测试在线教学的亚欧语系教师

组织学生网络测试,确保线上教学顺利实施

为确保网络教学如期顺利开展,学院对22个本科教学班级的577名学生进行了所在地、网络设备使用等基本情况的摸排,督促所有任课教师提前建立教学班级群,在群内告知学生课程安排,与学生进行线上平台使用的磨合,组织学生进行网络测试,保障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英语系吴曦老师利用微信群和学生交流网络学习要求

认真配合在线教学测试的亚欧语系学生

外国语学院教师们表示,在这个特殊的时期,不是某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大家一起在努力。面对网络教学的挑战,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全力为即将开始的线上教学做好充足准备。

信息、图片来源:外国语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