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愿流年永驻,愿未来可期--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676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们:

你们好!见字如面!

时光荏苒,转眼你们已经圆满的完成在新疆师范大学的学习时光,在不远的将来大家或继续求学深造,或步入社会工作,开启人生的下一段旅程。作为2020届毕业生,今年的毕业季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显得特殊而又特别。也许会有遗憾,也许会有不舍,也许还有很多话没有来得及说……这些都将成为今夏这个毕业季特殊的注脚,也将化为我们每位同学人生当中一段珍贵而又特别的回忆。

从四年前初入校园的心怀忐忑到今日的踌躇满志,从懵懂、青涩的少年再到如今风华正茂的青年,你们用美好的青春年华书写了属于你们和师大的故事。

师大校门前留下你们和家人初见师大时的欣喜;文史楼教室里留下你们上课时求知若渴的面庞;食堂里留下你们排队打饭时的望眼欲穿;国教楼里留下老师们对大家的谆谆教诲;图书馆里留下你们考试前的挑灯夜读;田径场上留下你们奔跑的汗水和泪水;林荫小路上留下男孩、女孩小心翼翼的牵手;8号、2号宿舍楼里留下和室友们在一起的打闹嬉戏……一年又一年,你们见证了师大的春夏秋冬,我们见证了你们的成长和成熟。

通过四年的付出和努力,你们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顺利完成学业,你们的收获也是学院的收获。如今你们就要启航踏上新征程了,此刻我们的心里更多的是期待和欣慰。期待和欣慰之余还想向大家提出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远保持进取之心。毕业不是学习的终结,而应该是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在社会的大课堂中,你们将遇到更多的社会考题,或是更多全新的生活考验。不论你正在或即将经历什么,请不要轻言放弃,脚踏实地,不断进取,因为从来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辜负,你的未来终将充满拨云见日的欢喜。

第二,希望同学们能够时刻坚守责任之心。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今年这场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当中,有太多年轻人迎难而上、挺身而出,出现在“抗疫”一线,用担当和责任之心彰显个人对自己和社会的价值。因此希望我们每位同学能树立理想信念,担负起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工作、学习中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在实现国家和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自己的美好人生。

第三,希望同学们能够常怀感恩之心。当四年前的你们拖着沉甸甸的行李来从疆内外来到新疆师范大学的时候,请别忘记和你一同到来的还有身后父母家人绵延不断的牵挂和爱;当四年后的你带着沉甸甸的大学记忆离开新疆师范大学的时候,请别忘记身后还有所有老师、同窗好友的祝福和期待。在毕业这个特别的时刻,请对自己亲爱的父母、尊敬的老师还有所有帮助过自己的人道声感谢,并在未来的每一天,怀抱感恩之心,珍爱工作和生活,珍爱亲人和朋友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希望我们每位同学在未来的征程中,能牢记“师大人”的身份,不忘初心,秉承“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不要忘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这座你们成长的沃土、启航的港湾!或许在未来某一天,事业有成的你会重新回到师大,自信而富有朝气的站在我们的面前,一如青葱那年。

纸短情长,不尽依依。惟愿你们平安喜乐,前程似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大家庭永远在这里等着大家,欢迎常回家看看!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202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