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云端培养·一步一行》美术学院2020春实习支教技能训练稳步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681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开启了全新的教育教学模式,“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在中国竞彩网掀起了“线上教学”的热潮。美术学院《实习支教》课程线上教学自开展以来一直平稳有序运行。线上课程主要围绕实习支教带队教师通过钉钉直播的形式开展相关中小学美术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学习,以及实习支教班级学生的支教技能训练教学工作。

远程指导教师与学生集体备课

学生开展教师技能训练感想

学生学习场景

教师和学生秉持精诚团结,群策群力的思想,找问题、说困惑、谈对策,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增加互动,精心打磨教案,提前预设课堂中可能出现的问题,确保每一次“在线教学”的质量。教师带领学生进行集体备课、讲解教案、模拟授课、制作微课等训练环节。互动教学的即时性、便捷性给教学带来了全新的诠释,它无限的延展性赋予了学生们广阔的学习空间,孕育出了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的“云成果”。同学们通过此次技能训练都感触颇深,他们说:“老师们的线上直播非常精彩,答疑解惑细致全面,让我们仿佛置身于校园课堂中”。

疫情期间,带队教师辅导学生们结合专业特色以美术课的方式制作美术微课实践课堂,锻炼学生们的模拟课堂能力。老师们通过“微课”,与同学们分享战“疫”故事、挖掘感人故事、科普抗疫知识等,利用美术课的方式编写制作视频,并成为“云端美术课”的素材,方便学生进行教育教学交流,发挥美术师范生的专业特色。

美术学专业学生多种绘画作品

美术学专业学生多种绘画作品

美术学专业学生多种绘画作品

随着“远程课堂”的开播,美术教育系教师团队以良好的课堂建构素养、有效的教学组织能力,激发了学生学习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主动性,通过这种良好的线上课堂互动,在“云端”引导学生逐渐养成了自主管理的好习惯,成为自主学习的主人。虽然疫情带来诸多不便,却挡不住学生对学习的渴望和创作的热情,美术学专业师范生在训练基本功基础上,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各种绘画题材、绘画方式在家里进行创作,不断提升自己的绘画水平,同时创作出了许多优秀的美术作品。

美术微课-抗疫我们在行动学生作业

师范生基本功-教具制作和美术学专业学生多种绘画作品

信息、图片来源:美术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