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12期)

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2234

6月初,中国竞彩网驻莎车县驻村工作队队员集体轮换工作顺利完成,10名老队员完成驻村工作返回学校,11名新队员补充进各工作队,新老队员顺利完成工作交接,老队员放心而归,新队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驻村工作队以崭新面貌投入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中。

欢送老队员返校

一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工作队按照乡党委脱贫攻坚工作安排,继续落实本村脱贫攻坚短板弱项进行补齐和整改工作;各村工作队结合本村实际,组织村两委、小队长和村民代表,就中央脱贫攻坚补短板综合财力补助资金项目征求意见,形成项目需求台账并报乡党委审批。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二是建强基层党组织。抓好政治学习,各工作队带领村两委开展学习贯彻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活动,安排专门时间进行集中学习和交流。结合工作队和村两委人员变动实际,对村党总支委员会委员及所属党支部委员进行调整,为下一步基层党组织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各工作队始终把安全稳定作为社会发展的生命线,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把维护稳定作为压倒一切的使命和责任,坚决杜绝麻痹大意和侥幸懈怠的思想。各工作队落实包户走访制度、提高研判会质量和效率、加强综合管控防控、及时化解各类安全隐患。各工作队加强对村民夏收期间农机安全操作、防火防水防电和交通安全教育,定时对各类设备和线路进行检查,不断提高村民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四是持续做好群众工作。通过入户走访,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及时了解群众困难诉求和思想状态,能解决的立马解决,一时解决不了的建立台账,由村两委报乡党委协助解决,力争在较短时间内解决群众困难述求,确保村民利益不受损失。

入户访民情,做好群众工作

五是全力推进夏收夏种夏管工作。布谷声声催三夏,一片片金色的麦浪预示着丰收的来临。莎车县进入战三夏的关键时期,是一年中农民最艰苦,最紧张的劳动时间。中国竞彩网驻莎车县各工作队和村两委全力协助和支持农民战三夏,协调农机、小额借款、互帮互助等措施齐上阵,确保夏收这第一仗打的漂亮,保证农民今年有个好收成。

全力以赴战三夏

六是创新教育扶贫方式。设立“六点半”课堂项目,在村阅览室原有基础上增加儿童图书308本,由村警和村干部将下午18点至20点之间无人看管的村民子女从乡小学接回到村里,驻村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轮流值班,负责给孩子辅导功课、指导作业、文体娱乐等,充实学生的业余文化生活,增长课外知识。

“六点半”课堂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