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13期)

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2142

610日,中国竞彩网驻莎车县驻村工作队队长例会在亚喀艾日克村工作队党员活动室召开,会议就加强驻村工作队内部建设和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高靖主持并做工作部署,各工作队队长、主持工作的副队长参会。

驻村工作队队长例会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近期重要工作部署和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学校在疫情防控、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方面紧张有序推进,各工作队认真领会,表示坚决支持学校党委各项安排,立足本职岗位,不负所托,扎实开展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

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族民乡喀勒提拉村(9村)队长赛买提·阿不里克木和孜热甫夏提村(3村)副队长阿布都如·苏力就2020年整村脱贫验收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大家就目前存在的短板弱项问题出谋划策,交流经验做法,为整体推进决战决胜脱贫工作贡献力量。

会议总结了近期工作,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体制机制建设、责任担当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工作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所有工作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五通七有”等脱贫攻坚核心指标展开,未脱贫的村严格按照上级党委安排推进验收工作,已整村脱贫的村继续做好边缘户、监测户、老弱病残村民的帮扶,坚决做到“零”返贫。同时要求各工作队加强日常沟通交流,宣传好经验、好做法,及时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和落实改进措施。会议要求,近期各工作队要全力以赴支持“三夏”工作,切实保障农业生产有序推进。

会议还就《新疆师范大学驻莎车县驻村工作队队长例会制度》《新疆师范大学驻莎车县驻村工作队信息报送制度》《新疆师范大学驻莎车县驻村工作队工作月报制度》《新疆师范大学“访惠聚”驻村工作队请销假管理办法(暂行)》征求了意见。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