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教务处开展实习支教“云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608

615日上午,教务处邀请乌鲁木齐市信息通用技术教研员、信息技术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宁可为博士为参加实习支教师生开展了一场《信息技术与课程融合》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共有1600余名师生通过钉钉群直播聆听。

实习支教专题讲座

宁可为博士以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石佳老师的图表数据分析视频作为导入,就本市中小学的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融合现状进行了分析,让师生们更加直观地理解了信息技术与课程的融合教学。宁博士还向师生们介绍了在线协助学习、翻转课堂、慕课、微课等一系列新颖的教与学模式。

实习支教专题讲座

实习支教专题讲座

宁可为博士通过真实的教学案例同师生们进行探讨与分享,让广大师生深刻体会到以新课标倡导的“自主、合作、探究”为特征的新型学习方式,把学生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充分发挥出来,使传统的以教师为中心的课堂教学结构发生了根本性的变革,从而促使学生在创造力与实践能力培养上得到提升。


实习支教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让师范生们收获满满,不但让其了解了信息时代背景下“教”与“学”的关系,更加深了他们对“慕课”“翻转课堂”“微课”“在线协作学习”等的深刻认识,促使在校学生不断努力进取,掌握先进的教育信息技术,在未来的课程教学中发挥示范作用,为基础教育贡献更多的光和热。

 

实习支教专题讲座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