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戴鹏鹏教授团队在全光谱高显色性白光荧光粉领域取得重要研究进展

发布时间:2020-06-19浏览次数:676

近期,中国竞彩网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戴鹏鹏教授研究团队在化工材料领域著名期刊《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上连续发表2篇高水平研究论文。该期刊为中科院分区1区Top期刊,目前影响因子为8.355。其中以“Site-selective Occupation of Eu2+ Activators Toward Full-Visible-Spectrum Emission in Well-Designed Borophosphate Phosphors”为题发表研究论文,硕士研究生绳星星为该论文的第一作者,其导师戴鹏鹏教授为论文的通讯作者。这是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首次以硕士研究生为第一作者在中科院分区1区Top期刊发表学术论文,极大的提高了中国竞彩网在发光材料学术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稀土发光材料是当前照明、显示和信息探测领域中的关键材料。该文章报道了一种简单而有效的制备全光谱白光荧光材料的设计策略。利用该方法戴鹏鹏教授团队成功设计制备出一种全光谱白光磷酸盐发光材料,并开发了一种性能高于目前商用白光LED白光照明器件,说明设计制备的这种白光荧光材料室内照明领域具有潜在的应用前景。

戴鹏鹏教授为中国竞彩网青年教师,博士生导师,自治区高层次人才引进工程入选者。其研究工作曾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762040)、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2017D01B35)、新疆师范大学物理学重点学科和新型光源与微纳光学实验室开放课题(XJNUSYS092017A03)资助。

信息、图片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