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政法学院开展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6浏览次数:574

为提高教师教学技能,营造重视教学方法研究的良好氛围,促进教师间相互交流、共同进步,按照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教育教学大研讨活动的实施方案》及《政法学院教育教学大研讨工作方案》,624午,学院3号教学楼204教组织了《市政学课程观摩课朱晓静老师为公共事业管理18-5授课,学院部分参加了本次观摩

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内容为《市政学》教材第九章——城市生态管理。朱晓静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学习城市生态管理”、“城市生态系统的概念和理论基础”、“中国城市生态环境问题有哪些”、“国外城市生态环境典型案例及经验”及“如何建设生态城市”等五个方面开展了授课教学。

观摩课结束后,听课教师针对授课教师授课过程中的优点及存在的问题填写了《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并对授课教师作出了反馈:授课教师在授课过程中衣着得体、仪态端庄、精神饱满,备课充分、节奏有度、语速适当,讲授熟练、讲解清楚、讲述生动,但也存在课程导入部分用时较长、师生课堂互动仍需加强等问题。朱晓静老师表示各位教师的点评使其受益匪浅,她将会根据建议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

教学观摩活动

本次观摩课的顺利开展,对形成良好的学院教学氛围、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推动学院的教师专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激发了任课教师教研教改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提高学院教学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实践基础。

 信息、图片来源:政法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