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暖心!中国竞彩网收到这样一封感谢信

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2839

“贵校学子付露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奔赴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第一线,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树立了党员先锋模范形象,奉献了青春汗水和力量,彰显了青春责任和担当……”近日,中国竞彩网收到了一封来自新余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新余市委联名发来的感谢信,信中对中国竞彩网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6级(1)班付露芸同学在疫情防控期间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感谢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竞彩网各族师生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疫情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书写责任担当,以实际行动为构筑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健康贡献力量,付露芸就是其中代表之一。2020年2月,在家乡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水西镇桥上村社区,21岁的付露芸同学积极参加了社区防控工作。她的母亲向周围邻居每人送了一个口罩,并在单位加班加点制作口罩,18天没有回过一次家。父亲也把家里的蔬菜分享给亲戚朋友和邻居。在父母的影响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付露芸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开始了她为期近20天的志愿服务。

2月18日开始,她协助妇女主任统计社区中所有返乡务工人员的具体情况,她们挨家挨户地询问,了解一百余名返乡务工人员的姓名、年龄、家庭住址、返乡上班时间、工作性质、单位地址等具体情况,付露芸一一登记下来做成表格存档。她还与志愿者们一起携着小喇叭,在社区里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让居民们深入了解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预防新冠肺炎的科学知识。

付露芸(右)帮居民买菜

感谢信中说,“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贵校学子奉献社会的品德和挺身而出的人格得到了充分体现,这得益于学校重视德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崇高理想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为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青年力量和工作信心。”对此,新余市委组织部、共青团新余市委向新疆师范大学表达了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如今付露芸毕业回到了家乡,边在社区工作边复习考研,她说自己从小到大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老师,在新师大和老师们的培养下,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学到了终身受益的知识。在这次疫情大考中,党和国家是我们强大的后盾,深刻感受到了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力量,作为中国人感到很自豪和骄傲。当得知母校收到了感谢信,她开心地说:“有些意外和感动,没有想到自己做了一点事儿值得如此表扬,这是我应该做、也愿意做的事儿。我希望成为一个更有责任感的人,继续努力不断提升自己,不忘初心,一路向前,秉承‘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努力实现自己教书育人的梦想,切切实实为社会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