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国竞彩网举办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网络说课大赛

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912

根据中国教育工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和自治区教育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全区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提升中国竞彩网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626日,中国竞彩网教育工会、教务处联合举办了新疆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之网络说课大赛。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中国竞彩网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前期已将所有参赛教师的教学大纲、教学设计、教学视频、PPT、教学反思等材料分发给各学科组专家进行视频评审,本环节竞赛主要是为了更好地了解参赛选手课程建设和课程教学的总体情况,网络说课大赛分为“理工科组”和“文科组”共21位教师参加。各位参赛教师以说课形式对比赛课程进行全面讲解,每人8-10分钟,包含课程基本情况、课程教学总体设立理念、主要教学方法、所提交课时录像在整个课程中的地位作用等。赛后,各专家将结合参赛教师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方面的情况给出公正的评分与排名。

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教务处处长唐文睿做总结发言,他表示,要通过竞赛评选出各学科专业优秀的课程,以赛促教,不断推进课程建设。在学校全面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大比武的过程中,学校将通过开展教育教学大讨论、教师线上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技能竞赛、课程思政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推动学校教师关注教学、提升教学能力,创新教学思维,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做出贡献。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