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公告

创“低碳环保 绿色师大”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677

全体教职工:

为全面落实中国竞彩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绿水青山也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大力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校园氛围,倡导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积极推动节约型校园建设,推动垃圾分类,充分发挥教职工团体在生态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和低碳日来临之际,校工会向全体教职工发出倡议:

争做绿色低碳、环境保护的倡导者。牢固树立低碳环保、绿色校园的意识,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广大师生实行低能量、低消耗、低开支、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享受绿色时尚生活,努力营造节约能源、合理消费、健康生活的良好校园氛围。

争做绿色低碳、环境保护的实践者。广大教职工要积极参与各项节能、低碳活动,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工作生活中努力做到如下事项:

1、随手关灯、长时段离开办公室关电脑、拔插头;

2、少用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等),最大限度减少垃圾,进行垃圾分类收集、存放、处置;

3、疫情期间少出行,短途尽量步行或使用自行车,自驾上班尽量拼车,少乘电梯多爬楼;

4、增加户外运动锻炼,少看手机,少去健身房;

5、出门购物,自带环保袋,减少使用塑料袋;购买简单包装的商品,选购绿色产品、绿色食物,倡导绿色消费;

6、办公区域和家中多养花种草,绿化居室环境。

争做绿色低碳、环境保护的宣传者。广大教职工要积极向学生、同事、亲友宣传节能低碳意义、介绍节能低碳知识、推广节能低碳技巧;要对发生在身边的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现象,认真监督,推进节能低碳进校园、进办公室、进宿舍、进家庭。

地球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环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合理使用资源,减少浪费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携手营造人人了解、重视、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爱护资源,保护环境,用行动肩负环保重任,同享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师大!

校工会      

202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