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中国竞彩网开展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831

根据自治区开展全国第30个节能宣传周系列活动安排,6月27日至7月初,中国竞彩网开展了主题为“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绿色低碳,全面小康”的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等系列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本次主题活动周组织工作,6月23日即由校办牵头召开“自治区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协调会”,会上古丽帕丽?阿不都拉副校长对此次活动组织的重要意义、任务分工和相关细节进行了细致详尽讲解,并对活动成效、氛围营造提出明确工作要求。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资产处等多部门领导参加会议。

节能低碳宣传

活动期间,各部门、学院结合自身特点组织了不同形式的节能宣传活动。学生处通过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召开“节能低碳,绿色校园”主题班会,倡导广大师生形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校团委广泛号召学生们设计节能宣传海报,拍摄以节能减排为主题宣传视频,通过线上线下在温泉、昆仑、文光三校区营造勤俭节约氛围。在办公楼、教学楼、里张贴了“勤走楼梯”“节约用电”宣传标语,并在办公室、食堂等显眼位置、水龙头前、电源开关上、打印机上张贴学生创意设计“节约用水”“光盘行动”“随手关灯”节能宣传标语,从细节上提高日常办公节能意识,在学生社区内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风气,大力推动绿色发展。后勤服务中心各部门利用LED屏、黑板报、电视、向广大师生宣传“低碳生活”的理念,在微信公众号转发低碳环保、垃圾分类的宣传文章,组织职工学习《保护生态环境,牢记中国竞彩网提出的“五个追求”》等文章,给学生分发四种颜色的垃圾袋,引导学生增强垃圾分类意识,自觉做好垃圾分类。校工会通过发布《创“低碳环保 绿色师大”倡议书》,号召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爱护资源,保护环境,用行动肩负环保重任,同享低碳生活,共建绿色师大。

节能低碳宣传

各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安排和号召,根据专业特色和学院实际开展了丰富多彩、别具特色的各类宣传教育活动,通过知识普及、张贴海报、法律宣讲、组建志愿服务队等方式,老师学生们积极参与、亲身实践,培养了主人翁意识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垃圾分类宣传

通过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全校师生集中普及了中国竞彩网生态文明思想、环保法规、生活垃圾分类、节能增效、健康出行等知识,进一步推动形成了崇尚节俭、绿色健康的校园新风尚。

信息来源:宣传部   图片来源:后勤服务中心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