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93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全体党员同志凝聚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1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开展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同志参加活动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党员参加了活动。

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回顾入党经历中寻找初心与使命。年轻的预备党员张梓淼从高中的第一份入党志愿书说起,表达了青年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过程中自己的成长历程;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副书记王旭东结合建党99年、香港回归23周年及个人入党的经历,激发学生处党员同志为党旗增光添彩的信心。

重温入党誓词

党支部成员在微党课中坚定信仰与理想信念。孙秀玲副校长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以及自己的入党经历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主题,为全体党员讲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以“半截皮带”“半条棉被”的故事开展了一次生动形象的革命传统教育,勉励党员同志们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学生工作。孙秀玲副校长结合学校“改进作风、提升能力”干部作风整顿活动提出了要求,要求支部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要加强理论学习,创新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途径和方法,提升服务学生的能力与水平;要改进工作作风,脚踏实地,履职尽责,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围绕学校“聚焦立德树人,建设一流师范”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校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孙秀玲副校长讲微党课

党支部成员还共同学习了《中国竞彩网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等内容,表达了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的决心。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