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苑新闻

【图】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展纪念建党 99 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3浏览次数:487

71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师生党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纪念建党 99 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主题升旗、与党旗合影、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党的伟大历程、追忆入党初心讲述党员故事等多种形式,庆祝党的生日。

师生党员共同参与主题党日活动

向党旗敬礼,诉党员衷情。全院党员师生参加学校组织的“七一”主题升旗仪式,共唱国歌,共同庆祝建党99周年。升旗仪式结束,全体党员师生与党旗合影,向党旗致敬。

我和党旗合个影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活动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明来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激发党员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重温入党誓词

回顾党的历程、强化责任担当。全体党员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伟大历程 恢弘画卷》视频短片,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与峥嵘岁月,感悟新时代党员的责任担当与使命。

 回顾党的伟大历程 恢弘画卷 

追忆入党初心、讲述党员故事。具有31年党龄的党员教师池中华用平实的语言讲述自2013年为南疆深度贫困村小学志愿捐赠的公益故事。她默默无闻地为此坚持7年,从未想过回报,只想为南疆脱贫攻坚、民族团结,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一份力量。具有20年党龄的党员教师马琰讲述了自己在支教工作中通过政治引领和国语教学增强少数民族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促进各民族团结的故事。两位党员教师用自身的经历与体验向全体党员师生阐释了“用行动谱写初心、践行使命担当”的先锋形象。

池中华老师分享公益故事

马琰老师分享支教故事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努力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