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新疆人民广播电台丨退伍大学生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2浏览次数:794

疫情发生后,新疆师范大学多名退伍大学生主动向学校递交申请书,积极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请听新疆台记者邱锦的报道:

这些天,新疆师范大学政法学院大四学生西尔艾力·阿不都克力木在课余时,每天还要抽出4、5个小时,协助学院巡查学生宿舍、监督防疫措施。他告诉记者:(出录音)“每天都要提醒同学们带好口罩,做好防护,保持个人卫生和宿舍卫生,因为学校里的同学相对比较集中,做好疫情防控特别重要。”(录音止)

西尔艾力·阿不都克力木的父亲是一名当过兵的人民警察,受父亲的影响,西尔艾力从小就有参军梦。2016年9月,刚上大二的他从大学应征入伍,成为南疆军区某部的一名装甲步兵。2018年10月,西尔艾力退伍返校继续学业。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些内向的他,在第一时间用诚恳的文字向学校提出了申请,表达了希望前往防疫一线,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的愿望。西尔艾力·阿不都克力木:(出录音)“(在)新闻上看到那些在一线的防疫工作者在大太阳下(工作)特别辛苦,还有各省的检测队都来新疆支援我们,所以我觉得我应该做些什么。因为我入伍的时候宣过誓,只要国家和人民需要,我会第一时间冲在前线。虽然我现在不是现役军人了,可是我觉得我还有义务为国家和人民服务。”(录音止)

前不久,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退伍大学生左力巴特·吾兰巴特尔和其他7位同学,向学校提交了参与防疫工作的申请后,成为了学生防疫监督志愿者。在他们的影响下,学院退伍学生朱里都司、阿斯娅木·吐洪等同学也加入到了志愿者队伍当中。左力巴特·吾兰巴特尔:(出录音)“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担当,疫情当前,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我们必须要挺身而出,在同学中起到榜样的作用。我们也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录音止)

据了解,目前,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有学生志愿者240多人,涵盖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学生团员、退伍大学生等,协助学校开展防疫宣传、环境消杀、心理疏导等工作。新疆师范大学大学生自律管理委员会干部尹玲:(出录音)“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绝对不能麻痹大意,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维护校园安全,维护同学们的健康。”(录音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