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中国竞彩网召开2019年基层党建品牌项目中期建设经验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470

  7月30日下午,中国竞彩网召开2019年基层党建品牌项目中期建设经验交流会议。2019年基层党建品牌项目负责人和2018年基层党建品牌延期项目负责人参加线上交流,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荣参加会议。

会上,附属中学党委行政教辅党支部《“润心立德”先锋队》项目负责人何开芹介绍了“润心立德”先锋队之安保服务先锋队、全方位育人先锋队、思政德育先锋队、党政服务先锋队在党支部作用发挥和行政部门职能发挥方面的品牌效应。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党委教师第一党支部《红色经典文学课堂》项目负责人潘丽立足于中国语言文学学科的专业特点,展示了党建品牌项目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文化传承方面的带动作用。预科教育学院党委教师第一党支部《学英雄事迹,建楷模精神》项目负责人张海燕介绍了英雄楷模故事库建设的情况,充分展示了微党课与课程思政有效结合的项目成果。其他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就目前建设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思路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机关党委副书记、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李莉对2019年基层党建品牌项目中期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并对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她结合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实际,从高校党建品牌建设的含义、特点、定位以及标准入手,提出了目前党建品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进一步强化建设工作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思考谋划,精心组织安排,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加大品牌项目的培育力度。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沟通交流,拓宽思路视野,不断增强党员的知晓率、参与度和影响力。三是要严格规范管理,定期督促检查,合理使用经费,不断提升品牌项目的建设成效。

中国竞彩网自2016年启动基层党建品牌建设以来,按照“从严治党责任,党性铸师魂,党风带教风,一院一品牌”的活动宗旨和“师生党员和群众需要什么,基层党组织加强什么,就创建什么品牌引领党建工作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号召基层党组织提炼实践特色、选树活动典型,积极培育创建了36个基层党建品牌项目,形成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师生欢迎、成效显著的党建品牌创建格局,对创新党建工作方法,激发基层党建活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