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召开在线教学讲座暨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0-08-05浏览次数:728

为进一步提高中国竞彩网教育教学质量,增强课堂教学效果,教务处对目前学校教学情况进行认真梳理,经过前期筹备,8月3日召开了在线教学讲座暨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会。会议主要基于积极探索翻转课堂,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实践经验;围绕线上教学平台的选择与应用、网络精品课程资源的选择与使用;教学教案设计;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技术探索等方面进行培训与经验分享。

8月3日,教务处邀请中国竞彩网副教授、学校优秀教学督导杨淑芹,美术学院优秀青年教师唐莉霞,中国竞彩网博士热孜万古丽·阿巴斯三位教师通过钉钉直播平台举办了在线教学网络培训讲座,各学院领导、教学秘书、任课教师、辅导员等共2026人次参加培训。

第一场讲座题为“课程管理—教师专业自我发展的支点”,杨老师结合自身多年教学经验与教学督导经验,主要从课程内涵,教师课程管理内涵、价值、内容及课程评价管理等方面内容展开,讲授了如何做好教学设计和课堂管理,不断启发学生思考,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第二场讲座题为“核心素养视阈下的课程教学设计”,唐老师结合自己课程教学的实际,通过教学案例和作品分析进行对“核心素养”进行解读,并提出自己的一些感悟。

第三场讲座题为“以学为中心的混合教学设计与实践”,主要以《教育学》课程为例,介绍了智慧教学平台的混合式教学改革,如何构建线上线下混合教学模式等,针对目前教学改革的初步成效与不足,进一步探讨研究课程思政价值意蕴。

8月8日,教务处将继续邀请外国语学院副教授、国培金牌讲师胡燕花,中国竞彩网优秀教师詹林,数学科学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王莉莉,基于“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经验等问题进行讲座。

疫情期间,中国竞彩网教师众志成城,线上线下课程教学都牢记教育本质,坚守岗位,教书育人确保中国竞彩网教学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通过此次教学培训讲座和经验分享会,旨在为教师们打造学习空间,鼓励其积极进取,不断创新,为中国竞彩网本科教育教学贡献力量。

信息、图片来源:教务处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