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干预室开放参观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891

为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做好疫情期间师生心理健康工作要求,切实发挥两个中心、心理干预室和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功能,构建从学校到院系、从教师到学生“全员参与”的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引导学生提升心理健康素养,改善心理健康水平,强化心理问题早期发现和科学干预机制,提升心理风险防控的前瞻性和针对性,中国竞彩网心理健康研究中心和心理干预室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组的领导下,发挥心理学专业师生的优势,启动了“戴上心理‘口罩’,护你‘疫’路平安”系列活动,向温泉校区全体师生开放部分心理学实验室参观体验活动

介绍具体情况

认真聆听讲解

8月4日活动首日,心理健康研究中心迎来中国语言文学学院的学生。活动开始,心理学实验室高嘉成老师简要介绍心理实验室概况。接着,同学按照防疫要求分批到团体辅导室、沙盘游戏室和情绪宣泄室进行参观体验。

 参观沙盘游戏室

感受沙盘魅力

击打耐用型宣泄人

击打悬挂式沙袋

参观结束之后,同学们反馈自己的感受表示通过此次参观体验心理实验室,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学这门学科,还体验到了不同的心理辅导方式带给大家的心理能量回去之后会向周围同学积极宣传,让更多同学以健康的方式恰当宣泄情绪,解决生活困扰用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生活。

信息、图片来源:心理健康研究中心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