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1146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根据学校《加强和改进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做好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促进大学生身心和谐,8月3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主持召开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在三个校区视频会议室参加了会议。

温泉校区会议现场

孙秀玲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

会上孙秀玲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最新部署安排,详细解读了《加强和改进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各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的职责并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温泉校区会议现场

昆仑校区会议现场

为加强和改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完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机制,学校党委进行了顶层设计,在原大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基础上,学校成立了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下设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心理干预室和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四个工作机构,构建了从学校到院系、从教师到学生“全员参与”的心理健康教育网络,引导学生提升心理健康素养,强化心理问题早期发现和科学干预机制,提升心理风险防控的前瞻性和针对性。会上,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刘晶晶、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彭宏分别就近期学校推出的心理服务项目进行了介绍和安排。

最后,孙秀玲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升心理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学校党委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落到实处;二是有效运行心理健康工作机制,发挥专业力量优势,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有机结合;三是各二级心理辅导站工作要关心关注每位学生的心理状况,把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细做实做好;四是各部门协同联动,完善工作制度,坚持将解决心理问题与解决学生学业、生活等问题有机结合,有效帮助学生疏导心理压力,培养学生身心和谐,助力健康成长。

信息图片来源:新疆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委员会、

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中心、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