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三好宿舍”评建专题: 新疆师范大学“三好宿舍”达标评建活动初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0-08-07浏览次数:1947

为确保“三好宿舍”达标评建活动取得实效中国竞彩网各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把民族团结好、学习风气好、环境卫生好作为评选根本依据三好宿舍”达标评建活动作为社区建设重点,学院领导教师深入宿舍检查督促学生积极行动起来,活动开展两个月来,学生们的宿舍环境逐步得到了美化,互帮互助、热爱学习的氛围逐渐浓郁起来,“三好宿舍”达标评建活动初见成效。

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学院成立“三强班级”“三好宿舍”评选工作小组,制定建设达标与评优实施方案。通过给每间宿舍的布局提供个性化建议,规范床铺、窗台、书柜、墙面、衣物摆放的标准,强化学生宿舍管理,及时对宿舍日常检查结果通报等方式,树立优秀宿舍典范,责令不合规范宿舍整改,降低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隐患宿舍环境卫生有了质的飞跃,部分学生的不良生活方式有了显著改善,为学院建设“三强班级”“三好宿舍”常态化打下扎实的基础。

学院辅导员进宿舍

检查宿舍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通过主题班会、宣传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突出活动重点与特色,学院领导、辅导员及班主任老师深入班级与宿舍,面对面宣传评建活动。学院6#336宿舍的两位同学“每日一约”,拜谢别克·依沙克别克同学每天教韩学言同学弹奏乐器库姆孜,民汉合宿其乐融融2#382宿舍3个民族的6名同学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团结一心,宿舍氛围温暖融洽,加孜莉娅·加来力同学和李苗苗同学在学习上互帮互助,加孜莉娅的国语水平显著提高2#226宿舍的哈萨克族同学买依热古丽在平时主动教舍友哈萨克族舞蹈,并在学院活动中与宿舍同学马娟同台表演节目,受到师生好评。学院还通过微信平台向全院学生宣传“三好宿舍”典型,以先进带动后进,学生宿舍的民族团结、学习风气、环境卫生越来越好,学生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互相帮助学习

温馨宿舍

为做好“三好宿舍”评建活动,美术学院开展宿舍检查评分常态化工作,学院成立三好宿舍打分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比拉力江·阿不力孜带领辅导员老师以及各班的学生干部定期进行宿舍打分工作,通过发现学生宿舍存在的问题及隐患,敦促及时进行整改后期跟踪回查工作等方式,切实改善学生宿舍环境,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关照服务学生。

干净整洁宿舍

宿舍一角

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全体辅导员每天都到学生宿舍和同学们谈心谈话,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积极宣传防疫知识,督促美化宿舍卫生环境。对同学们的宿舍卫生情况进行指导督促,如今同学们的凝聚力不断增强,宿舍卫生环境不断改善,其中2#303、2#526、2#514、7#219、7#323、7#337被评为本周优秀宿舍。学院还为优秀宿舍颁发了流动红旗和奖品,鼓励同学们继续努力。大家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为建设民族团结好、学习风气好、环境卫生好的温暖舒适的“三好宿舍”继续努力。

干净整洁的学生宿舍

优秀宿舍获流动红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9-1班的刘龙飞同学“‘三好宿舍’的评建活动意义深远,规范宿舍卫生环境,端正宿舍学习风气。活动未开展之前,垃圾随处可见,物品堆放凌乱,目前宿舍物品归纳整齐有序,宿舍整洁干净;学习氛围浓厚起来,以前在宿舍噪音外放、熬夜游戏等不良习惯得到了明显改善。

预科教育学院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预科生的实际情况,将该活动与“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紧密结合,精心策划并推出了一系列活动,如“三强三好创文明,三进两联汇真情”系列活动等,旨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达标创建活动在积极健康向上足球比分直播氛围中学习和生活。 在本月“三好宿舍”评比中,同学们将自己的寝室打扫一尘不染,桌柜擦得光洁如新,物品收的井井有条。很多女生宿舍还会为自己的宿舍起一个好听的名字,有统一的色调和风格。学院对表现较为良好的寝室给予了鼓励与肯定;同时也对表现欠佳的寝室及时提出解决方案。为了提高学生的自觉意识和奉献意识,自6月23日起,学院安排以每间寝室为单位,每天一个宿舍轮流打扫本层楼道的卫生间及水房。这一举措使得宿舍楼内卫生环境更加优化,减轻后勤人员清扫压力的同时,更是让学生们在劳动中受到了教育,懂得了爱惜他人的劳动成果,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与不易。

学生在夜间清洁卫生间地面

窗明净几

各学院通过“三好宿舍”评建活动,促进各民族学生相互了解、相互尊重,加强民族团结提高了学生塑造良好生活环境的意识,激励学生进行自我管理与自觉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彰显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进一步推进良好学风、院风及校风的形成

 信息、图片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中国语言文学学院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美术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