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新疆师范大学召开新疆协作计划目标院校师生视频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8-08浏览次数:815

为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中国竞彩网预科教育学院现有52所新疆协作计划内地院校的1489名2019级预科生封闭在校。为进一步做好学生管理工作,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和精神状态,预科教育学院积极与目标院校对接沟通,帮助这些学生在疫情期间能够高效学习,快乐生活,形成育人合力。新疆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葛国,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峰分别出席了武汉工商学院和南昌理工学院的师生视频交流会。

新疆协作计划目标院校师生视频交流会

8月3日至4日,已有西南科技大学、西安医学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南昌理工学院、北京语言大学、青岛大学、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江苏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武汉工商学院、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等12所目标院校与我院开展了师生视频交流会。在交流会上,目标院校领导、老师对预科生的学习生活表达了关心,耐心解答了学生提出的有关专业学习、考研方面的相关问题。同时,目标院校的领导、老师对广大预科生提出了要求,希望预科生能积极配合中国竞彩网防疫措施,安心学习。预科生们也表示,感受到了目标院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关心,心里非常温暖,特殊时期会做好个人防护,配合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在预科学习期间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

葛国在武汉工商学院师生视频交流会上讲话

王晓峰在南昌理工学院师生视频交流会上讲话

葛国、王晓峰在师生交流会上简要介绍了新疆疫情和学校防控工作情况,对目标院校对中国竞彩网的信任、对工作的支持和对学生的关心表达感谢,并希望双方在今后能够加强联合育人合力,建立常态化的沟通交流机制。

新疆协作计划目标院校师生视频交流会

江苏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目标院校在与学生交流后,为中国竞彩网预科生举办了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指导学生做好疫情封闭期间的心理自我调适,强调战“疫”工作中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鼓励学生以奋力向上的状态面对当前的学习生活。

预科生聆听江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陆菁老师的心理健康讲座

武汉工商学院思政教师余梦老师进行专题讲座

 南京工业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河北大学、西南大学、淮北师范大学等目标院校也将在近日与中国竞彩网开展预科师生视频交流会。

信息、图片来源:预科教育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