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展住校教师中华文化体验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9浏览次数:619

疫情防控期间,为丰富住校教师课余生活,促进大家身心健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中华文化实践中心结合学院特色才艺课程与现有教学资源,为住校教师开设了中华才艺课程。

此次才艺课程共开设三门,分别是周二健美操课、周四书法课周天茶艺课此举受到了老师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积极踊跃报名。

呼滔滔老师认真讲解

老师们仔细聆听要点

书法课已于8月6日晚正式开课,由学院中华文化实践中心专业书画教师呼滔滔担任授课老师当日课堂气氛活跃通过老师就书法基本功的简单讲述与指导,大家写得兴致高昂,让原计划一小时的书法课进行了两个多小时。大家纷纷表示,在这种特殊时期上书法课,既丰富了住校生活,了解了书法的含义,练习了写字,增强了教师基本功。

老师们一板一眼地临摹

茶艺课将由学院研二学生梁嘉睿同学利用所学为老师带来生动的展示,让老师们感受中国茶文化的同时,喝茶聊天,修养身心。

健美操课是学院留学生辅导员玛尔甫哈老师自告奋勇担任授课教师,旨在带领大家一起在工作之余利用动感的音乐,优美的舞姿,让大家锻炼身体的同时,身心都能得以放松。

老师们虚心请教

此次中华文化体验活动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认可让大家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又在精神上得以放松,为继续更好投入到工作注入了新活力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