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昆仑名师讲坛”之一百三十七讲——湖南大学屈茂辉教授做客中国竞彩网“昆仑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510

8月11日,应中国竞彩网“昆仑名师讲坛”工作委员会邀请,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屈茂辉教授做客中国竞彩网“昆仑名师讲坛”,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为中国竞彩网师生作了题为《民法典与高校治理法治化》的学术讲座,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教授主持讲座,全校师生近300人聆听了讲座。

于祥成主持讲座

于祥成首先代表新疆师范大学向湖南大学对此次讲坛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湖南大学的知名专家学者为中国竞彩网师生作学术讲座,为开拓中国竞彩网师生理论视野、充实学识涵养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讲座中,屈茂辉从“民法典的地位和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创新与特色”以及“民法典实施与高校治理法治化”三个部分进行相关内容的阐述。他指出,法律是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支撑,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等都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将典型案例与民法典结合,对法律概念进行了生动说明与阐释。

讲座结束后,屈茂辉与中国竞彩网师生展开积极互动,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屈茂辉作讲座

屈茂辉,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学博士,中国社科院法学研究所博士后,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高级研究学者,教育部新世纪创新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现为湖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法学会理事、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湖南省法学会副会长、湖南省民商法研究会会长、湖南省人民政府法律顾问。主要研究领域民商法学尤其是民法基础理论、物权法、合同法、侵权责任法、国有财产法、自然资源法等。民法典颁布后,先后给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全省法院系统)、湖南省司法厅、全省普法骨干培训班等作民法典学习辅导报告。

信息、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