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昆仑名师讲坛”之一百三十八讲——湖南大学刘朝教授做客中国竞彩网“昆仑名师讲坛”

发布时间:2020-08-18浏览次数:739

8月13日下午,应中国竞彩网“昆仑名师讲坛”工作委员会邀请,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朝教授做客中国竞彩网“昆仑名师讲坛”,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为中国竞彩网师生作了题为《情商与心智模式》的学术讲座,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于祥成教授主持讲座。全校师生近300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朝从“情商的概念”“情商的五个维度”“高情商的心智模式”三个维度阐释了情商在人际交往、团队合作中的重要性和价值。他指出,人的自我认知需要人的自我反省,在反省的基础上,增加内驱力和同理心,方能成就大业。人生要有梦想,但也要脚踏实地,在要求别人之前,自己首先要做到。

刘朝作讲座

讲座结束后,刘朝向聆听讲座的师生推荐了关于情商的书籍、提供了学习方法。讲座吸引了师生的热切关注,大家纷纷表示,刘教授的讲座很生动,通过讲座学习到很多,对今后的学习生活、为人处世很有帮助,受益匪浅。

刘朝,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湖南大学“岳麓学者”。湖南大学EMBA、MBA、EDP课程主讲教授,荣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二)”“湖南省青年教师教学能手”“湖南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导教师”“湖南大学研究型教学比赛一等奖”。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创新团队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创新研究群体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等二十多项课题。近五年发表12篇高水平论文,多篇论文多次成为ESI高被引和热点论文,在多家上市公司担任独立董事和顾问。主要授课单位包括国网公司、步步高集团(上市公司)、中国联通、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建五局等50多家企事业单位。

信息、图片来源,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