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视点

在师大 我很感恩——记外国留学生眼中的母校师大

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1304

在师大校园里有这么一群青年,他们青春朝气、阳光热情。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边境口岸人员通道临时关闭,中国竞彩网12名留学生被迫滞留在学校,7个多月来他们认真学习、感知中华文化提升艺术修养在师大度过了了一段特殊而难忘的时光

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扎丽娜说:我告诉其他同学们,告诉我的爸爸妈妈,老师们把我们当亲人,学院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在这一段时间里,我十分感动我永远不会忘记,也会永远感谢我的母校!

这两天,他们在老师带领下,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足球比分直播活动。来自阿富汗的萨纳乌兰同学发挥自己的英语优势,利用手头上的学习资源,每天上午11点带领几位热爱学英语的学生开展英语学习活动。来自巴基斯坦的阿力·耶加兹等同学通过欣赏、演奏音乐,带领小组成员更好地表达作品的情感培养大家的审美能力艺术修养同学们兴趣盎然留学生们还在体育学院小伙伴们的指导下,每天下午开展体育、民族舞、爵士舞基本功训练培养学生的形体美意识在这些活动中,同学们既陶冶了情操又发展了特长,最重要的是多姿多彩的课外活动,让同学们更加乐学好学,学有所获。

疫情无情人有情。学院多层次、多角度开展防疫资助工作,为留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传递战“疫”温暖这段时间,留学生们既提高了汉语水平,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文化,同时感受到了异国他乡的温暖,大家纷纷表达了心中满满的感谢和感恩。

来自巴基斯坦的阿巴斯·萨贾德今年毕业,他说在新疆师范大学学习生活的四年,是自己人生中最难忘,最美好的经历。通过这场疫情看到了中国强大,感受到了学校对大家的关心和照顾“我们在不断成长,不断历练,更多的是收获。我们确信每一个中国人都会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信念,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战“疫”中,世界各国携手同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我更坚信我们这些学了汉语的外国人,一定会把在中国的亲身经历、亲眼所见、亲耳所闻带回到自己的祖国,让更多的学子来我们的母校求学,实现梦想。他说。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