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两所中学挂牌建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基地

发布时间:2020-10-04浏览次数:1276

为强化实践教学深化实践育人推动大中小学思政教育教学一体化建设,9月28日,中国竞彩网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兵团二中金科实验中学分别挂牌建立了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基地。

在兵团二中金科实验中学挂牌

兵团二中金科实验中学,该校常务副校长杨靖录接受授牌并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表示成立实习基地标志着该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今后将与高校携手共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实习基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秀红介绍了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情况,并指出基地的建立对于思政专业学生学习先进教学理念、提升教学技能、开展实践锻炼提供了广阔平台,学院将借助中学优质师资,不断充实研究生导师队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进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二级学位点负责人任新丽为该校黄忠华教师颁发了“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教学思政专业校外硕导”聘书作为兵团中学政治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黄忠华表示,将用自己丰富的教学经验助力马院学科教学思政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在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挂牌

在新疆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吕志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艳副校长李雁飞参加了挂牌仪式。吕志新对马院挂牌实习基地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马院发挥专家专业优势,助力附中发展张秀红表示,师大附中教学质量高、发展速度快,基地挂牌对于共享优质教育资源提升学生教学实践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颁发聘书

    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已在六所中学建立实习基地,今后将继续加强与中学的沟通联系,把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结合起来,坚持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与中学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信息、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