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脱贫攻坚系列报道丨中国竞彩网驻村工作队举行民族团结联谊暨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1091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这一天,中国竞彩网驻莎车县亚喀艾日克(8)村工作队举行民族团结联谊暨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活动紧紧围绕“消费扶贫暖人心,民族团结迎振兴”主题展开,新疆师范大学“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干部和阔什吐格曼(6)村工作队一同参加活动。

当天上午,活动在欢快的热瓦普声中拉开序幕,首先进行的是新疆师范大学消费扶贫款发放活动,村民们兴高采烈地排着队签字领钱。阿曼尼萨·依提大姐领到了2080元核桃消费扶贫款,嘴角乐开了花,兴奋地说:“全家缴纳医疗保险的钱终于够啦,感谢新疆师范大学的帮助”数十位村民与阿曼尼萨一样,纷纷领到1000至2800元不等的消费扶贫款。麦麦提明·吐尔逊作为村民代表上台发言,他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谢谢新疆师范大学工作队,我们村的土房子、土路都没有了,现在都是漂亮的安居房和柏油路,家家都通水通电通网络。通过养殖和特色林果业,我和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红火,也能走出去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了。”在脱贫攻坚和惠民政策知识竞赛环节,村民们踊跃抢答,每答对一道题都赢得热烈的掌声和赞扬声,最终努尔曼·昆都斯大姐以答对3道题夺得第1名,获得一只安全头盔奖励。

发放消费扶贫款

知识竞赛

在村民的精心准备下,巴旦木、核桃、红枣、南瓜、葫芦、葡萄、玉米、土桃子、土鸡蛋、农家鸡、农家兔、地产蜂蜜、辣椒酱摆满了展台,活动进入高潮环节,新疆师范大学的结亲干部竞相购买农副产品,民间艺人的吹拉弹唱和村民的舞蹈为现场增色不少。大家对琳琅满目的特产赞不绝口,不乏左手数袋水果,右手一只肥鸡的消费达人,也有买了畜产品便在店铺现场加工的美食达人。村民亚森在一旁支起了烤炉,喷香的烤肉和烤玉米吸引了不少干部和村民,现场热闹不已。一会儿工夫,中国竞彩网10余名结亲干部便购买了1000余元的农副产品。17日下午,中国竞彩网结亲干部和村民们一起来到棉花种植大户的地里,开启了摘棉花大赛,经过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拜晓旭老师夺得冠军,干部们所得的拾花费全部捐给了村民。夕阳西下,持续了一整天的亚喀艾日克村民族团结联谊暨2020年扶贫日系列活动圆满落幕,结亲干部与村民一起结伴而回,场面温馨而快乐。

满载而归

民间艺人

卖个好价钱

结亲干部积极购买

村民也竞相购买

在棉田里挥洒汗水

同劳动共收获

17日,亚喀艾日克(8)村的多媒体教室在新疆师范大学的帮助之下落成,作为中国竞彩网教育精准扶贫有效措施之一,将成为村民们学国语、学技术、学知识的好场所。

多媒体教室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