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新疆日报丨新师大“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首讲开讲

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713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赵西娅 报道)10月17日,新疆师范大学“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首场开讲。毛泽民烈士后代、湖南红色记忆基金会会长曹耘山为师生作了题为《从共产国际档案探寻毛泽民烈士的初心与足迹》的宣讲。

  宣讲中,曹耘山结合珍贵的图片史料带领师生们走进了毛泽民烈士的生命历程和精神世界。同时还解读了毛泽民、毛泽建、杨开慧等毛家6位英烈为中国革命和解放事业奋斗的一生。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现场师生深受感动和鼓舞。“我们要不忘英雄之志,弘扬英雄精神,将英雄精神融入自己的血液中。”大一新生吾克来·吐鲁恒江坚定地说。

  新疆师范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峥表示,学校将积极创新、丰富思政教育载体和内容,办好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铸牢广大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了解,为让英雄文化绽放新的时代光芒,新师大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月”活动。其间,学校将通过“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祖国记忆”——红色光影主题教育展、爱国主义主题演讲比赛、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展播等活动,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落实落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将爱国的红色基因根植于师生灵魂深处。

来源:新疆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