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脱贫攻坚系列报道丨学校组织开展第七个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浏览次数:991

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学校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了中国竞彩网6个“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脱贫成效,对奋战在脱贫一线驻村干部教师典型事迹进行了专题报道,同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了助力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驻亚喀艾日克乡8村工作队脱贫攻坚成果展示

亚喀艾日克乡6村工作队脱贫攻坚成果展示

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3村工作队脱贫攻坚成果展示

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4村工作队脱贫攻坚成果展示

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9村工作队脱贫攻坚成果展示

孜热甫夏提塔吉克民族乡12村工作队脱贫攻坚成果展示

在学校三个校区的教职工餐厅和超市设立的消费扶贫专柜引起了师生浓厚的兴趣。不少师生停止脚步前来看看新鲜核桃、巴旦木、红枣、蜂蜜、辣椒酱等农副产品,问问价格并愉快地挑选购买自己喜欢的产品。预科教育学院教师巴哈尔古丽地说:“以前驻村的时候最爱吃莎车县的辣椒酱了,没想到学校也能买到,实在是太开心了!”

消费扶贫专柜

消费扶贫专柜

购买扶贫专柜产品

校团委在学校官方抖音平台上开展的“青春助力脱贫攻坚”主题直播带货活动是此次扶贫日活动的亮点,获得了广大年轻大学生的点赞。3位师生主播虽然是第一次参加直播带货活动,但表现不俗,直播期间惊喜连连,鼓掌不断,很多学生涌入直播间,购买了自己喜欢的商品,全场直播收到点赞3万余次。校团委副书记王俊淇参与了直播带货的全过程,他说:“学校党委注重扶贫与育人相结合,将脱贫攻坚战场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大课堂,今后,我们要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引导师大学子为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

直播带货现场

在莎车县参加第三季度“结亲周”住户走访活动的结亲干部们,在驻村工作队的组织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助力扶贫活动。大家通过走访慰问、主题宣讲、消费扶贫、参加农业生产劳动等方式,和亲戚们分享了家乡翻天覆地的变化,共同体验了丰收的喜悦,鼓励支持了基层群众增收致富,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继续奋斗。在“结亲周”活动期间,中国竞彩网结亲干部在当地购买了3.4余万元的农副产品,以实际行动助力精准脱贫。截至目前,学校大学部和附属中学广大教职工以自愿的方式参与农副产品助力扶贫认购活动,总额已超过65万元,有效解决了村民农副产品销路难的问题,让基层群众获得了实实在在的收益,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了师大人的一份力量。

结亲干部助力农产品销售

结亲干部积极购买农产品

基层工会分发农产品

基层工会分发农产品

扶贫日当天,学校在温泉校区与新疆工业和信息化厅、莎车众扶农业科技有限任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共同助力脱贫攻坚打好了合作基础,为推进乡村发展振兴开端了全新局面。

信息、图片来源:组织部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