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兵团卫视丨新疆师范大学启动“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667

FM88.2兵团广播新闻深一度,稿件

【导语】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将“文化润疆”工程落到实处,弘扬英雄文化,激发爱国热情,10月17号下午,新疆师范大学启动“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毛泽民烈士外孙、湖南红色记忆基金会会长曹耘山,现场做客新疆师范大学昆仑讲堂,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从共产国际档案探寻毛泽民烈士的初心与足迹》的宣讲,有关新疆师范大学启动“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的具体消息,我们来电话连线本台记者王雪飞。

雪飞 你好

你好

1.探索英雄的足迹,回顾烈士的初心,在“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的第一讲上,曹耘山先生都为大家带来了哪些英雄故事?

【正文】曹耘山先生的宣讲围绕共产党员的初心与足迹,用一个又一个生动的故事,引领师生走进了毛泽民烈士的生命历程和精神世界,讲述了毛泽民烈士追求真理、献身革命的一生。毛泽民烈士他用实际行动和宝贵生命,深刻诠释了信仰坚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深刻展示了热爱人民、心系人民的为民情怀,深刻体现了敢于担当、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学生表示:对革命先辈最好的纪念,就是把他们用生命和热血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2.如此精彩的讲座,同学们在现场应该受益匪浅,听完讲座后,大家的反响如何?

【正文】新疆师范大学预科教育学院学生吾克来·吐鲁恒江表示:这堂课讲述了英雄的家国情怀故事,通过红色故事,他们感受到了那个年代英雄们艰苦奋斗,自食其力,与困难作斗争的奋斗精神和英雄气息,让他们能更深刻理解英雄们的思想感情和胸怀,增强了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新疆师范大学历史学和社会学学院学生冯晓涵告诉我:祖国的英雄先辈,为他们真的是付出了很多,所以一定要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为我们的师大,为我们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湖南红色记忆基金会会长,革命先烈毛泽民外孙,曹耘山在讲座结束后告诉记者:是用这样红色的故事,红色的情怀,点点滴滴来滋润年轻学子的心,让他们看到,老一辈的共产党人,特别是建党一百周年这个时候能够把我们先烈的,他们的初心和足迹,变成他们自己的初心和足迹来努力的,来完成他们的一生。

3.那么,此次“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后续将会有哪些精彩的内容呢?

【正文】在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期间,新疆师范大学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月”活动,学校将通过“中华英雄文化大讲堂”“祖国记忆”——红色光影主题教育展、爱国主义主题演讲比赛、爱国主义教育电影展播、“红色讲堂”系列讲座等活动,进一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落实落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将爱国的红色基因根植于师生灵魂深处。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峥表示:让学校产生浓厚的、学习英雄,感受中华文化的浓厚的氛围,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到学生的心灵深处,让我们的学生呢,在校园内,能够感受到祖国的发展变化,感受到一代又一代英雄先烈,对国家发展所付出的贡献,能够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来源:兵团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