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脱贫攻坚系列报道丨中国竞彩网驻村工作队举行民族团结创建暨村民林果业管理技术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666

农业技术到地头,致富增收好帮手。为进一步丰富我村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提升村民林果业管理技术水平,亚喀艾日克(8)村工作队积极联系核桃种植大户唐子熊,请他为村民讲解核桃树剪枝、施肥和灌溉技巧。培训活动在田间地头进行,手把手地教农户技术,提升农户在林果业种植方面的信心和积极性。通过有针对性的培训,培养一批农民技术员,以少数带动多数,提高村民脱贫致富手段和能力。

整装待发

在培训现场,唐子熊从枝干抢肥、树叶遮光等原因进行科学分析,认真为村民讲解剪枝技巧和方法,通过科学管理提升核桃产量和质量。唐师傅以现场示范剪枝的方式,进一步打消村民不舍得剪枝的顾虑。经过详细讲解和示范,村民基本掌握核桃树管护技术,培训现场还对每一个小队长进行测试,确保他们掌握技巧并能正确传授给村民。培训现场还指出村民施肥的误区,避免灼伤核桃树。培训活动还对肥料品种和配比、施肥时间、灌溉时间进行了详细讲授。

理论讲解

现场示范

认真听讲

村民实践

通过此次培训,现场的30多位村民基本掌握核桃树剪枝、施肥和灌溉技巧,对来年的核桃增收充满了信心。下一阶段,参加培训的村民将集中进行实践检测,确保学会、学懂技术。

信息、图片来源:驻村工作队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