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科学学院继续深入推进本科生教育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827

近日,数学科学学院通过组织教学观摩课、教学基本素质能力汇报会等活动,继续深入开展本科生教育教学大练兵大比武活动

10月14日上午,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分别在3号教学楼202教室和130教室组织教学观摩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各系部教师积极参与,分别观摩了边红老师主讲的《初等数论》和鲁海波老师主讲的《随机过程》。各系部老师就讲课进行了点评和分析,青年教师纷纷表示收获丰厚。

数学系组织观摩课

信息系组织观摩课

当天下午,数学与应用数学系和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分别在文科6号楼313教室与309教室举行本科教育教学基本素质能力汇报会活动。高等数学部系主任王爽老师以“基于雨课堂的教学实践”为主题从平台介绍、混合教学、实践应用、教学优势、教学效果等七个方面给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线上教学思路,分享了相关教学平台的使用经验,重点推荐了自己在教学过程中积累的星级制、互助学习法、翻转课堂三种教学方法。

王爽老师分享线上教学经验

 边红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经验就如何提高课堂互动性进行了案例解析和经验交流;韩菲老师讲到:教师在教学方面应丰富教学资源和教学设计,加强教学互助,以学生为中心,实现学习多元化。

韩菲老师谈教学心得

周菊玲老师分享了自己多年在教授概率论课程时积累的教学经验及有效的教学方法。肖冰老师从如何提升学生学风建设,展开介绍自己教学中的成功案例,他还表示,数学教师应严格规范数学概念与专业术语,将知识准确地传授给学生,学会数学概念与公式的转化。王莉莉老师就如何提升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分享了自己在线上教学平台--“雨课堂”的使用心得

周菊玲老师分享教学经验

肖冰老师谈如何提升学生学风建设

王莉莉老师谈线上教学平台使用心得

在研讨过程中马昌秀老师说:“作为师范大学要彰显教师教育特色,需要做学科研究,更要育人,师范生在掌握学科基础知识的同时,还要有基本的职业信念,要通过我们的努力,使愿意从事教师职业的学生把教师的职业感内化为人格的一部分。”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讨论热烈,极大调动了老师们的工作积极性。通过本次研讨活动,大家都觉得收获了很多课堂教学的宝贵经验,对于进一步提高教学技能和改进教学方法有很大的帮助。

 信息、图片来源:数学科学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