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2浏览次数:1049

近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以新中国成立 71 周年、抗美援朝胜利 70 周年纪念日为契机,强化师生党员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砥砺家国情怀,促进爱党爱国爱校观念深入人心。

学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及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集体观看纪录片《伟大的抗美援朝》。《伟大的抗美援朝》是北京电视台拍摄的多集纪录片,真实还原了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和那个史诗般如火如荼的英雄年代。支部党员教师们深深被片中珍贵的文献档案史料和影视资料所吸引,在观看后争相发表自己的学习教育感想。学院党委书记张鑫说,每个人心底最深处都有最深厚的家国情怀,而新中国使人民当家做了主人,得以最大程度激发中国人传统的家国情怀。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这就是家国情怀的最集中体现。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注意教育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强化家国情怀,激励学生们深刻认识新时代洪流,主动担当新时代使命。学院副院长王英波说,作为东北人,对伟大的抗美援朝有独特深刻的认识。从纪录片中,可以看到抗美援朝的决策一波三折,然而永恒不变的是从国家建设和发展大局出发的筹划和权衡。我们在实际工作中要强化大局意识,个人利益坚决服从学校和学院利益,通过自己的勤奋踏实工作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学院教师第一支部及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学院研究生第一及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引发研究生党员热烈讨论。研究生尹辉同志说,生活在这个年代的我们,根本体会不到前辈们的经历,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现在的生活。研究生张子捷说,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中国提供了人力、物力,我们要学习中国军人拼搏、顽强的精神。研究生巨佳丽说,“四史”的内容虽然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溯本追源,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面对当前常态化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的工作状态,青年党员更要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学院研究生第一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研究生热烈交流学习心得

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也分别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本科生孟真真说,通过“四史”学习教育,自己一定汲取历史经验,把握历史大势,认识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疫情肆虐的今天,我们更要时常回头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不断从历史人物和现代人物中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在现实生活中自觉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本科生唐娅琪说,今年是抗美援朝战争胜利七十周年,通过主题党日活动,自己学习掌握了抗美援朝战争发生的历史背景,了解了当时中国的发展状况以及国际环境,认识到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对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意义,自己一定要把这种宝贵的民族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学院本科生第二支部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信息、图片来源:化学化工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