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边疆地区社工论坛在中国竞彩网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0-28浏览次数:811

为加强边疆地区社会工作的发展,促进边疆地区社会工作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推动社会工作专业更好地为边疆地区社会发展服务,由新疆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学院发起的“人才培养与学科建设·2020年首届边疆地区社工论坛”于10月23至25日在昆仑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山东大学、兰州大学、河海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北师范大学、青海师范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等13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四川和新疆4所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代表以及中国竞彩网历史与社会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研士究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历史与社会学院院长关丙胜教授阐述了发起举办边疆地区社会工作论坛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认为不仅是人才培养和学科发展的需要,也是边疆地区社会发展的需要,论坛可以组织兄弟院校对话,加强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共同探讨边疆地区特殊的社会现实问题,分享各地区的发展经验,最终更好地为边疆地区社会发展服务。

论坛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论坛共分为四场,分别由新疆师范大学关丙胜教授、地木拉提·奥迈尔教授、南京晓庄学院段继业教授及西北师范大学岳天明教授主持。参会的19位专家学者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分别做主题发言。经过近6小时的学术交流,专家学者们对边疆地区社会工作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出了诸多精彩的建议和发展社会工作的见解,对于未来边疆地区社会工作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参会的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们都表示对社会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对助力边疆社会工作发展的使命感。

论坛结束时,关丙胜教授做总结发言,他对今后的边疆地区社工论坛的提出了展望和期许,并希望论坛能在各高校之间一届接着一届办下去,使边疆地区的社会工作发展的越来越完善,服务于边疆地区社会大众。

信息、图片来源:历史与社会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