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政法学院策划推出“司法夜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446

为丰富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满足疫情期间参加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学生的实际需要,由政法学院策划推出的“司考夜宵专业辅导项目于119日晚上20点在文科一号楼模拟法庭正式启动。项目启动仪式暨首场培训由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陈彤主持,政法学院部分教职工、法学专业大四学生、研究生近150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课程学习。

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是法律从业者的准入式考试,因其涉猎之广、难度之大而被称为“天下第一考”,顺利通过法考是成千上万法律学子孜孜以求的目标。据悉,“司法夜宵”活动为学生提供的项目有,名师在线讲座、备考辅导、法考难点重点解析、法考经验交流以及现场研讨等,并计划每周举办两次线上课程,为同学们准备独家优质资源,力求提供实用且有益的法律知识。 

首场培训课程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受到在场的师生的点赞和好评,不少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收获了丰富的法律知识、解决了存疑的知识盲点、树立了通过考试的信心和决心。法学17-1班学生萨娜·阿衣吐鲁汗说:“我认为学院举办的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一方面,在这个特殊时期,学院为我们‘充电’,给我们这些因疫情原因而延迟法考在校继续备考的同学带来了温暖、鼓舞了人心。另一方面,讲座内容丰富、内涵深邃,加深了我对民法典的理解,丰富了知识、凝聚了信心。我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将学院的深情关怀和殷切期望化作不懈努力的动力、成长进步的源泉,更加积极、用功的备战法考,争取一次性通过考试,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人。”


最后,政法学院党委书记陈彤表示,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既为同学们备战2020年司法考试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备考信心;同时更是政法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途径之一,未来学院还将采取多种培训课程引导同学们端正态度、主动学习、积极提升。

信息、图片来源:政法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