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冬令营新疆营“中华文化剪纸艺术”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393

113日,“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秋冬令营新疆营开启了一场以“中华文化剪纸艺术”为主题的视觉盛宴。新疆师范大学的老师带领营员们畅游在云端,生动地了解了历史悠久、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

剪纸艺术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其独特的魅力给人以视觉上的享受,更蕴含了深切的祈愿和希冀,是人类艺术的瑰宝。

活动中,教师通过图片、视频、讲解等方式,引领学生走入中国剪纸艺术的世界。营员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认真聆听,用心感受,在课堂中积极活跃,相互分享自己的感悟与理解。营员们不仅了解了剪纸艺术的历史,并且从剪纸的镂空形式、空间观念、线条运用、装饰美感、寓意表达中,领悟了剪纸艺术不可替代的特征与民族精神,激发了营员们强烈的“寻根”情怀。

课后,营员们在家将学到的知识幻化成灵动、精美的剪纸佳品,一张薄薄的纸,一份浓浓的情,为网上秋冬令营增添了一抹艺术亮色。

此次主题活动,使营员们从剪纸艺术中品味源远流长、经久不衰的文化魅力,同时更深切地领会了中华民族的精神和智慧,更好地将中华文化继续发扬与传承。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