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竞彩网多措并举积极促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1844

为保障中国竞彩网20202021届毕业生在当前疫情影响下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学校就业指导办公室结合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实际主动采取多项措施,力争完成年初制定的就业工作目标。

学校先后制订了《新疆师范大学2020届本专科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新疆师范大学本专科毕业生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方案工作方案》和《2020届本专科未就业毕业生离校后跟踪服务措施》等工作方案,加强线上线下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完善了就业微信公众号、就业工作网站、毕业生钉钉群等信息平台功能,持续提供优质的指导与服务。

10月以来,学校就业信息平台发布需求信息230条,提供就业岗位5000余个,举办线上专场招聘会4场,注册参会毕业生713人,举办校内中型线上双选会1场。截止11月底,信息平台全年发布就业信息1500余条,涉及面向毕业生招聘的就业岗位5万余个,举办了7场就业指导专题讲座、5场创业专题讲座、40场备考指导讲座、录制分享了12个毕业生就业求职典型案例、并开办了1期师创启航创业训练营、1期创业计划书设计大赛、1期简历设计大赛、14期网络创业培训等活动。

师创启航创业训练营活动

为解决疫情下现场招聘活动无法正常开展的困难,学校加快拓展线上服务渠道,以“现场直播+线上招聘”模式开展直播招聘,“直播带岗”、“云招聘”活动。为扎实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帮助困难毕业生尽快实现就业创业,积极争取有关政策补贴资金,为城乡低保家庭毕业生、身体残疾的毕业生、获得国家助学贷款或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毕业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贫困残疾人家庭毕业生、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家庭毕业生、疫情防控期间区属高校湖北籍应届毕业生等7类大中专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1000/人,共有589名毕业生获得求职创业补贴。精准援助就业困难毕业生,对中国竞彩网646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实施“一对一”援助,毕业生离校后,就业指导办公室和学院对毕业生一一电话回访,了解其在求职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求职需求,量身定制求职就业计划,通过信息平台一对一推送就业服务信息。

截止目前,中国竞彩网本专科毕业生就业率较同期持平,毕业生整体就业状况相对稳定,下一步学生就业指导办公室将组织学院对考研二战、缓就业、灵活就业及就业困难毕业生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和帮扶工作,力争完成年初制定的就业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