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硕博研究生《共产党宣言》闭卷考试

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858

为夯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博研究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十分重视学生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学生入学伊始,学院就要求研究生抄录《共产党宣言》全文,并经常研读。

为检验研究生学习《共产党宣言》成效,2020112620:00,学院在温泉校区文科2号教学楼222教室和224教室组织2020级全体硕博研究生进行了《共产党宣言》闭卷考试。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博研究生考试现场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研究生窦辉存说:“通过学习原著,深刻感受到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人民性和巨大魅力,也让自己的学习更加充实。”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专业胡晓鹏同学表示:“通过抄录《共产党宣言》和参加闭卷考试,我深刻认识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重要性,也深知自己还有很多欠缺,决心以后进一步加强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的学习,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前行力量。”

哲学、教育学方向硕博研究生考试现场

通过闭卷考试,同学们普遍认识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一定要把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当作生活方式,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做矢志不渝的马克思主义的学习者、研究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信息、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