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25期)

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428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驻村干部教师识别与应对常见心理问题的能力,20201130日,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邀请新疆师范大学中国竞彩网副院长买合甫来提·坎吉教授,为中国竞彩网驻莎车县访惠聚工作队成员和深度贫困教师以线上形式作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专题讲座以“提升心理健康水平,提高心理调控能力”为主题,阐述什么是心理健康,什么是压力,结合大量具体案例,引导大家培养正确的自我认知能力、良好的情绪调控能力和较强的社会适应能力。买合甫来提·坎吉根据驻村干部教师工作和生活特点,就如何控制情绪和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提出很多科学的行之有效的应对建议,并与大家进行了线上互动。整场讲座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参会的干部教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既提高了自身心理健康认知水平,又增强了自我心理调控能力,进而科学调整工作和生活节奏,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

买合甫来提·坎吉作讲座

为把学校党委对驻村干部教师的关心关爱落实、落细,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近期在开展包联走访深度扶贫教师的同时,针对脱贫攻坚决战决胜阶段出现的压力陡增、心里焦虑问题,将持续开展相关讲座和文体活动,帮助干部教师缓解心理压力,丰富业余生活,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最后决战。  

工作队成员聆听讲座

深度扶贫教师聆听讲座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