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开展中华文化进班级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3浏览次数:610

20201127日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20-2班举办了中华文化之书法体验活动。

此次活动中,中华文化实践中心呼滔滔老师带领28名小萌新共同领略了书法之美,他就书法的发展历史与演变为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大家赏析了历史上十位卓有成就的书法大师以及他们的书法作品,其中还包含了作品的历史背景和艺术特色。听完老师的讲解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没想到书法作品中竟蕴含了如此丰富的文化韵味。

随后,大家开始进入期待已久的体验环节。作为新来的师大小萌新,在第一堂文化体验课上,老师教授了“博学笃行,为人师表”的校训,大家共同来书写“为人师表”四个大字,这既是对于书法文化的体验,也是对于中国竞彩网校训的铭记。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书法的魅力,对原本认为枯燥无味的书法增加了许多新的认识,同时结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需求,使学生们对本专业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彰显了学院文化育人的办学方针。

      信息、图片来源: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