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新疆日报丨新疆师范大学成立文化润疆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091

12月10日,新疆师范大学文化润疆研究院成立。该院将为文化润疆工程系统推进提供决策参考、对策建议。

新师大文化润疆研究院依托该校党委宣传部成立,重点研究方向为文化润疆理论研究、中华文化认同研究、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研究、新疆文化艺术传播研究等。将承担中央、自治区委托的研究、咨询、培训等相关工作。  

研究院将建立科研成果转化机制,通过举办论坛、赛事、文化活动等方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在新疆的传播和推广。同时,建立评估标准和大数据库,对文化润疆工程的运行情况进行追踪评估。  

新师大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研究院将紧紧围绕文化润疆核心,利用学校学科、科研力量和优势,通过建设研究院形成新疆师范大学特色学术研究体系,为文化润疆工程系统推进提供扎实的学术支撑、决策参考,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记者:赵西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