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扎实开展本科教学“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浏览次数:703

2020年12月10日下午16时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在文史楼209教室举行“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本科教学大比武竞赛活动,旨在推动课程教学设计创新方法运用和课程教学改革。

本次比赛由学院教学副院长路俊哲主持,教务处副处长毋兆鹏、学院全体院领导和老师全部到场观看比赛。参赛教师是经系、室通过初赛推选出的8位参赛教师进入决赛。比赛中,参赛教师进行了“现场教学”和“创新设计汇报”两个环节的教学展示,老师们充分展现自身教学手段和特色创新。张冬波教授紧抓教学“痛点”,运用生活教具和典型案例变“枯燥理论”为“有趣实践”。帕尔哈提江副教授借助雨课堂,运用翻转课堂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充分体现了“个性化学习”和“以学生为中心”的现代教学理念。吴剑英老师化繁为简,采用线上线下融合式教学,将思政教育融入课程,让课堂活起来,学生动起来。

活动现场 

经过学院激烈角逐,最终推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吴建琴教授逐一为选手的精彩授课点评。路俊哲说,此次比赛既是一次教学水平的检阅,更是老师们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机会,希望全体教师要以《新疆师范大学建设一流师范八个细化指导方案》为指导,推动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建设,打造“金课”,淘汰“水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授课现场

教务处副处长毋兆鹏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希望学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并鼓励教师再接再厉,争取在学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由吴剑英、张冬波、帕尔哈提三位优秀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后期学校即将举办的“本科教育教学大练兵大研讨”比赛。

  为获奖教师颁奖

信息、图片来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