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师“大练兵 大比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5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办好思政课、讲好思政课,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改革与创新,鼓励和引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本科教学,苦练基本功,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于11月25日、11月27日、12月2日、12月4日分四场先后进行了思政课教师的本科讲课比赛,此次比赛真正做到了“全员覆盖、人人参与”。

来自不同教研室的39位老中青教师,结合各自所承担的本科教学内容,或从理论上进行深入剖析或联系时政进行阐释或利用新媒体进行教学技能的展示或围绕某一个话题开展实践教学, 通过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的授课风采、教师队伍的成长与发展、思政课教学能力的提升与进步,也为后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培育“名师”和打造“金课”奠定了基础。

授课现场

参与比赛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确实有很大的收获,即是一次自我提升,也是一次学习,并表示今后将不断提高自身业务素养和教学水平,按照中国竞彩网总书记针对提高思政课教师素养提出了六个“要”,补齐短板,夯实基本功,真正上好每一堂思政课,让思政课成为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关键课程”。


授课现场

参加活动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老师们的精彩授课对自己今后的学习和科研有很大的启发,受益匪浅。              

    信息、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