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

【图】新疆师范大学“访民情 惠民生 聚民心”系列活动简报(第329期)

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457

为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2020年12月28日,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邀请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秀玲教授为“访惠聚”工作队全体成员和深度贫困村驻村干部教师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孙秀玲教授围绕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解读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系统介绍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精辟阐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着重强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根本保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

孙秀玲教授在做讲座

孙秀玲教授围绕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解读。中国竞彩网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新疆工作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党的新时代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

与会干部教师纷纷表示,宣讲报告立意高远、视野开阔,全面系统、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听后,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既要深刻认识党和国家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更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所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和新挑战。

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聆听讲座

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聆听讲座

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聆听讲座

驻村干部和村干部聆听讲座

新疆师范大学驻莎车县6个“访惠聚”工作队全体成员和98个深度贫困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高校教师共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驻村干部聆听讲座

驻村干部聆听讲座

深度扶贫教师和第一书记聆听讲座

 信息、图片来源:学校驻莎车县前方党工委 编审: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