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今年春节我们一起留“疆”过年——新疆师范大学致全体党员干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1-11浏览次数:1965

全体党员干部:

春节将至,万象更新。站在2021年的新起点上,回首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全校上下勠力同心、休戚与共,以坚忍不拔的决心和勇气,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胜利。

然而,从当前的国际国内环境看,疫情防控仍不可掉以轻心。特别是伴随着春节的临近,国内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现倡议如下:

一、带头选择留“疆”过年。希望全体党员干部站在维护全校师生和个人及家庭健康安全的角度,带动家人和朋友选择留“疆”过年,做到非必要不出疆,坚决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春节期间减少走亲访友,以电话问候、短信交流、微信互动等云拜年形式传递节日的祝福和问候,用大家的共同坚守换取一方平安。

二、坚决避免人员聚集。希望全体党员干部节假日期间带头用实际行动落实《新疆师范大学教职员工寒假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书》内容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严禁参与各类聚餐、聚会,保持1米安全社交距离。倡导简约、健康生活方式,不举办、不参与大规模的聚集活动。家庭聚餐控制在10人以内,并且要合理控制聚餐时长,降低感染和传播风险。

三、积极做好卫生防护。希望全体党员干部带头坚持戴口罩、勤洗手、讲卫生。尽量不乘坐地铁、公共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积极主动配合社区做好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六必报”。要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和帮助师生、家人和亲属正确理解、积极配合、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预防胜于救治,多一分用心,少一分风险。让我们共同携手,保护自己,关爱家人,筑牢防控堡垒,共迎新春到来!

最后,衷心祝愿广大党员干部共度一个平安、健康、文明、祥和的新春佳节,祝愿您和您的家人幸福安康,万事如意!

                                                     中共新疆师范大学委员会

                                                                                                                         20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