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天山网丨一根瓜藤绊不住骆驼前进的脚步

发布时间:2021-01-25浏览次数:762

新疆师范大学体育学院  阿不拉·玉素甫

  近日,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对中国内政粗暴干涉,罔顾事实,编造“强制节育”“强制劳动”等各种极其荒谬的涉疆谎言,妄图“以疆遏华”,为自己捞取更多的政治资本。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新疆人,作为新疆稳定发展的参与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受益者,对蓬佩奥对新疆的无端指责和恶意污蔑,我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

  我出生在哈密的一个普通家庭,我的大家庭每个人都怀有浓浓的家国情怀,尤其对祖国充满着发自肺腑的热爱。我本人也通过努力,顺利完成了博士学业和博士后研究工作,还获评教授职称。饮水思源,我成长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国家的关爱和支持,没有祖国就没有我今天的幸福生活。

2020年,我有幸来到喀什地区莎车县亚喀艾日克乡亚喀艾日克村参加“访惠聚”工作。简单说来,“访惠聚”就是各族机关干部到南疆、北疆的乡村开展农村工作,帮助农民增收致富。我们到基层参加“访惠聚”工作都是自己带行囊,生活费由自己和学校分担。在这里,我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而且亲眼见证了南疆老百姓家庭发生的巨大变化。

  因为要了解老百姓所思所想,我和我的大学同事们每天都要走进老百姓的家、走进田间地头,和他们聊家常,帮他们干农活。据我所知,新疆师范大学有100多名和我一样的教师在南疆农村帮助农民致富。在我和当地老百姓聊天过程中,这些淳朴的农民朋友每次都会滔滔不绝地给我讲政府给他们家补贴了多少,他们家孩子得到政府帮助在哪里就业,能赚多少钱;他们还会给我讲,村子里原来只有土路,现在走的都是水泥硬化的路,原来睡的是泥巴炕,现在换成了席梦思床……目前,全疆包括南疆在内全部脱贫,这其中也包括我所在的亚喀艾日克村。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地解决,这一成就的取得是无数基层干部和驻村干部,扎根基层,脚踏实地,用真诚和汗水换来的。

  蓬佩奥先生,我说的都是我亲眼所见。由于自己的博士学习经历和大学教师身份,到了农村后,我继续保持着学习、研究和查阅资料的习惯。据我查阅的资料显示,现在新疆地区人均预期寿命由30岁提升到72岁;维吾尔族人口持续增长,2010年至2018年间增长25.04%,高于全疆人口13.99%的增幅,更远高于汉族人口2%的增幅;2014年至2019年,新疆劳动就业总人数从1135.24万人增加到1330.12万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增长9.1%,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我要说“谎言说上一万遍仍然是谎言”!蓬佩奥之流的荒谬言论没有任何可凭依据,是不得人心、自欺欺人的,这些子虚乌有的谎言无法欺骗中华民族,更无法欺瞒国际社会!